新闻动态

新安煤矿:宣讲到一线 声声入人心

2022-12-01 来源:大有能源

  连日来,新安煤矿党委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课堂搬至车间、区队。通过“家常话”替代“书面语”,把“大道理”转为“小故事”的方式,加深职工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初冬时节,气温骤降,但在新安煤矿掘进三队“行知苑”里,却涌动着学思践悟、学用结合的热潮。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人民生活全方位改善。’咱们矿也始终把解决职工的‘急难愁盼’放在心上,今年修建了井口餐厅,井下安装了饮水机,职工宿舍楼改建了卫生间、洗漱间等,让大家吃得满意,喝得舒心,住得顺心。现在征集2023年‘十件实事’,大家有什么想法,尽管说出来。”掘进三队党支部副书记以拉家常的方式与职工面对面交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活、讲透,让职工听得懂、乐意听。

  宣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落实。该矿党委积极践行“职工是第一牵挂”理念,提前谋划2023年“十件实事”,不断实现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听了这次接地气的宣讲,让我感到今后的日子越来越有盼头。”掘进三队职工激动地说。(庞彦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