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石壕煤矿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

2022-12-02 来源:大有能源

  11月28日,义煤公司11月份安全环保暨疫情防控会议召开后,石壕煤矿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持“一切为了职工”的思想,坚决落实上级部署,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风险意识、底线意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为年终岁尾各项工作圆满收官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该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担负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落实落细义煤公司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全力抓好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跟班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做到责任无缺位、工作无盲区、监管无缝隙、闭环无遗漏。

  该矿坚持警钟长鸣,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全面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全力抓好冬季防火工作,聚焦车间、油库、设备库等重点领域,进行拉网式、地毯式、专业化排查,对查出的隐患进行全面快速彻底整改。持续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突出实战实操演练,切实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真正做到“居危思危”、未雨绸缪。

  该矿全员铆足劲头,筑牢疫情防线,要求全矿党员干部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织密疫情防控的“基层网格”,集中各方资源、优化各方力量,形成全员排查、全员监督、全员防疫的态势,真正构筑起矿区疫情防控的“网格”。广泛动员党员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及时解决职工所思所忧所盼,带头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保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守好“第一道关口”。(李聂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