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安煤矿通勤车开进了职工的心坎上

2022-12-03 来源:大有能源

  时令已至小雪,气温骤降,但在新安煤矿通勤车里却暖意融融。“请大家系好安全带,戴好口罩,现在开始发车了。”这是近日,该矿16采区进风斜井免费通勤车上的一幕,现场不断传来掌声和欢呼声。

  走进宽敞明亮的通勤车里,坐在舒适的座椅上,综采一队职工李川营笑逐颜开,不由自主地摸了摸柔软的座椅,一会儿坐直,一会儿斜靠,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今天矿上开通了通勤车,在矿院内坐车直达16采区进风斜井,再坐猴车到工作面,非常方便。来回路上比以前节省了将近2个小时,今天我提前一个小时就能到家,记得提前给我做饭啊!”李川营随手拿起手机,给家人打起了电话。

  新安煤矿建矿已40余年,随着矿井采掘不断延伸,职工每天入升井需经过多次倒车,花费大量时间。

  这趟通勤车的开通,是该矿职工工作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也是该矿落实“职工是第一牵挂”理念的又一重要举措。“通过充分征集职工意见,经过5个多月的精心筹备,提前对16采区进风斜井提升系统进行改造,安装了架空乘人装置,开通了通勤车,从矿区至16采区进风斜井,每天分早、中、晚准时各发2班车,共计运送职工300余人次,大幅度减少了职工的通勤时间,让职工“上班的路”和“回家的路”省时、省心。”该矿调度室负责人孙运兴介绍道。(庞彦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