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石壕煤矿:“关键小事”做成“暖心大事”

2022-12-07 来源:大有能源

  “天冷了,矿上及时给我们配备了电暖气,下雪回不去家也不怕冷了。”“升井后洗个热水澡,到井口餐厅再吃个热乎饭,美得很。”职工有需求、矿上有回应,连日来,石壕煤矿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回应职工关切,提升服务精细水准,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职工办实事”,赢得职工的认可和赞誉。

  “偶有汽车占用电动车停车位的现象,一停就是好几天,电动车没法充电。”“宿舍楼下划有停车线,但是有个别职工就爱‘加塞’,靠里停放的摩托车就出不去了。”针对这些职工关切的问题,该矿设立“议事专班”。职工事职工议,职工事职工定,持续实施“职工吹哨,部门报到”的形式,依托职工“三最”问卷调查、职工代表上岗检查、意见箱等多种形式,聆听职工心声,推动工作重心下沉、资源下沉、服务下沉,多方参与形成合力,使职工身边的诉求及时得到解决,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的归属感和主人翁意识,提高了矿井服务的精准化、精细化水平。

  小事连着民生,民生连着民心。自“我为职工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该矿坚持身体力行下真功、扎实为民办实事,将“职工是第一牵挂”理念引向深入、走深走实,做到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用一张张幸福的笑脸,一个个暖心的故事,勾勒出美好生活的幸福画卷。

  该矿按照“小事做好,好事做实”的原则,紧贴职工、顺应民意,在做好常态化送温暖工作的同时,为全矿职工配发工装,为井下一线职工发放棉马甲,配置暖心防护包,改善了一线职工工作条件,一系列惠民举措让职工幸福感如芝麻开花节节高。

  为了让职工吃出“战斗力”、吃出“幸福感”,该矿还推出“矿工招牌菜”,以职工的喜好为出发点,以大众化口感为依据,在职工餐厅推出了羊肉饼、豆腐汤、醋溜豆芽等多道家常菜,将职工的“小事”当成“大事”,把小事做好,把好事做实,让职工感受到民生关怀就在身边、触手可及。(李聂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