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孟津煤矿“四个强化”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2022-12-14 来源:大有能源

  日前,孟津煤矿不断强化职工教育、安全检查、责任落实和应急准备工作,进一步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强化宣传教育。该矿利用调度会、班前会、群众会等向广大职工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组织志愿者到基层区队宣讲安全常识,从应急防范、险情处置、灭火器使用方法等方面进行讲解,教育引导职工提升消防意识和消防安全技能。

  强化安全检查。该矿抽调后勤、机电等相关单位人员,深入职工宿舍、仓库等地对大功率电器使用、消防器材维护保养、库房可燃物存放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及时整改治理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坚决消除火灾风险隐患。

  强化责任落实。该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完善消防安全责任制,自上而下逐级落实好消防安全责任,领导班子成员、系统科室领导、区队党政领导、班组长等陆续对重点区域、关键环节进行督导,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形成了党政共抓、部门联动、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

  强化应急准备。该矿对应急物资储备仓库进行清点检查,重点对防灭火物资进行摸底盘点,确保物资储备在数量、类型上符合防灭火需求;同时,对消防栓、灭火器等进行保养维护,确保所有器材设备处于性能良好的状态。(赵冰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