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安煤矿:咬定目标不放松 答好年底“安全卷”

2022-12-22 来源:大有能源

  临近年底,新安煤矿认真贯彻落实义煤公司各项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多项措施强化安全管理,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圆满“收官”。

  把握“特点”,安全宣教不断线。该矿充分利用矿区广播、条幅、LED大屏、微信公众号等,强化理念引领,开展安全警示教育,让安全理念入脑入心、落到实处;加强岗位技能培训,推行“两述、两化、一确认”、安全“红线”管理等举措,促使职工“上标准岗、干标准活”。

  突出“重点”,从严管控不动摇。该矿加大安全薄弱人员管控力度,做到重点人员重点监控,坚决杜绝安全薄弱人员上岗作业,把好入井“第一道”关口。大力实施瓦斯超前治理,严格落实瓦斯“零超限”、煤层“零突出”目标管理制度,积极推进瓦斯抽采“三化一工程”,确保瓦斯治理达标。

  找准“盲点”,狠抓现场不放松。该矿针对易发生事故的工序、地区、时段、人员等薄弱环节进行预判、综合排查和治理,从根本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消除事故隐患;井下现场开工前,带班队长、班组长对所辖范围的薄弱环节进行全面排查,并对每个薄弱环节加以管控,做到万无一失。(庞彦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