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耿村煤矿关口前移严把年终安全关

2022-12-22 来源:大有能源

  年终岁尾,耿村煤矿把安全工作关口前移,深化安全管理,强化安全管控,增强“红线”意识,多措并举严把年终安全关。

  做好班前安全预测。班前会是排查薄弱人员的第一道关口。该矿安排专职安检员协同区队值班人员对参会所有职工细心观察、严格排查,及时了解掌握职工身体状况,坚决杜绝思想不稳定、神情疲惫人员上岗,并落实跟踪帮教措施,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积极开展班前安全教育,对岗位操作规程、安全技术措施及安全生产相关知识进行教育学习,确保职工上标准岗、干标准活。

  抓好入井安全防线。井口验身是一道铁面无私的安全防线。该矿井口验身工采取“一看、二闻、三测、四阻”的工作方法,对所有入井人员进行全方位检查,利用酒精探测仪进行严格筛查,发现酒后上岗者,立即上报各单位负责人,并阻止入井作业。同时,对所有入井人员携带的物品严格摸排到位,对于因疏忽或侥幸携带违禁品入井者坚决严肃问责,着力筑牢安全第一道防线。

  开好班后安全教育。各基层区队积极推行“班后会”管理制度,做到有的放矢,严格落实。班组长全面、准确对当天工作情况进行总结,特别要把发现的不安全隐患等作为掌握重点,形成要点,利用班后会一起讨论、分析、总结,提高说服力。同时,通过对本班不文明行为、人员不按规程操作等讨论,达到“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使职工深刻汲取教训,自觉主动做到文明生产、按章作业,确保实现年终安全生产。(李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