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孟津煤矿:念好安全“四字诀” 打赢年末收官战

2022-12-28 来源:大有能源

  时值年末岁尾,孟津煤矿牢牢把握安全管理工作主动权,进一步强化安全教育、隐患排查、现场管理和责任落实,坚持念好“深、实、细、严”四字诀,织密“安全网”,拧紧“安全阀”,全力以赴打赢年末安全收官战。

  安全教育突出“深”。该矿深入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利用进班会、群众会等,观看安全事故案例,学习安全“红线”知识,宣传安全先进典型,以直观、形象的方式增强职工安全意识,进一步深化“上标准岗、干标准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以实际行动当好安全第一责任人。

  隐患排查突出“实”。该矿坚持采取每周安全大检查、系统排查、区队自查的方式将安全隐患筛查网织密织紧,对薄弱环节、薄弱地段、安全防范措施等进行认真排查,切实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对于查出的问题,分类建档,并严格按照“五落实”原则整改到位,消除安全隐患,促进安全生产。

  现场管理突出“细”。该矿盯紧井下现场管理,重点抓好12000工作面安装等重点工程,进一步细化措施方案,每日召开分析总结会,协调解决存在问题,确保安全高效推进。同时,有效发挥安检员、群监员、青监岗员的作用,对现场安全情况进行监督排查,严抓细管“三违”行为和安全陋习,切实做到不安全不生产,生产必须安全。

  责任落实突出“严”。按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原则,加强劳动纪律检查,加强对工作作风不扎实、工作组织不得力、安全管理不到位、隐患整改不彻底人员的追究问责力度,做到严肃纪律、严肃考核、严肃问责,促进各级管理人员深入现场、主动作为,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李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