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耿村煤矿“三举措”推动以案促改见实效

2022-12-30 来源:大有能源

  今年以来,耿村煤矿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纪委监督责任,坚持以“案”为基础、以“促”为关键、以“改”为目标,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推动以案促改工作形成常态、取得长效,为2023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强化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该矿坚持把开展警示教育作为以案促改工作的重点,坚持综合施策、靶向发力、标本兼治,把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解决问题贯穿矿井廉政建设全过程。坚持把日常监督制度化、督导检查严细化、执纪问责规范化、廉洁教育常态化,持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在惩治震慑上保持力度,在以案促改上提升效能,在警示教育上巩固深化,打好宣教“组合拳”、唱响廉政“主旋律”,标本兼治、多管齐下,做实做细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把握关键环节,找准问题根源。该矿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统一,敢容错、真纠错,树立重担当、敢负责的用人导向,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敢干事、干成事。围绕“权、财、物”微权腐败等方面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突出问题导向,严肃追究督促整改到位。在惩治腐败的同时注重预防,突出抓教育筑牢初心、抓监督防微杜渐、抓惩治强化震撼,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坚持立行立改,推进以案促改。该矿坚持把执行“八项规定”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严格对照“八项规定精神自查自纠问题台账”,认真查摆不良风气,强化改进工作作风的具体措施,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以清正廉洁为目标,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深化源头治理,找准问题症结,全面组织整改,有的放矢、上下联动、形成震慑,为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杨雪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