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安煤矿:线上线下对接 打通就医堵点

2023-01-12 来源:大有能源

  新安煤矿职工医疗服务群发来消息:开拓二队有3人流鼻涕、咳嗽、头疼,职工家属区有2人发低烧。收到消息后,职工医院医务人员骑着一辆贴有“爱心送药车”的电动三轮车进行流动问诊、送药上门服务。这是近日该矿实施科学精准防控,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疫措施后,打通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全力保障职工就医需求的一幕。

  “我发烧37.5摄氏度,口干、喉咙疼、四肢无力,要不要吃药?”“先不用吃药,超过38.5摄氏度或出现浑身疼痛等症状,可以吃对乙酰氨基酚或布洛芬。”深夜时分,新安煤矿职工医院依然灯火通明。在发热门诊,主治大夫李书峰正在耐心、细致地给前来就诊的职工看病。

  “随着‘二十条’‘新十条’‘乙类乙管’出台,医院就开设了发热诊室,备足了药品。为方便职工就医,我们不要求做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不查核酸证明,不拒收发热病人。结合职工三班倒的实情,我们安排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24小时轮流坐诊,为职工提供健康咨询、流动问诊、送药上门等服务。”新安煤矿职工医院院长杨峰介绍。

  “不到半小时,我就收到了感冒药,医生认真地给我讲解药品用法用量,还叮嘱我多喝开水、好好休息,让我切实感受到了企业大家庭的温暖。”该矿开拓二队职工段方波感动地说。 (庞彦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