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石壕煤矿一以贯之抓安全

2023-01-13 来源:大有能源

  连日来,石壕煤矿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不动摇,进一步强化“3456”安全管理工作机制,夯实安全发展根基,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最大限度激发广大职工的智慧和力量,落实安全举措,筑牢安全防线,用好安全抓手,为矿井持续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提升认识抓安全。该矿充分认识安全生产与矿井稳定、发展的关系,要求全矿干部职工克服松懒、麻痹等思想,始终坚持“三不四可”安全理念,面对地质条件复杂、生产布局调整等问题,时刻如履薄冰、战战兢兢抓安全,将思想意识挺在操作执行之前,以认识提升促进现场规范操作、安全作业。

  多维培训保安全。该矿将提升安全管理人员素质作为保安全的第一道防火墙,加强对安全管理人员的培训教育,使干部职工既熟悉井下开拓布局情况,又能够做到遵章守纪、规范操作。采用以会代培、安全提问、“夜校”等形式,分岗位、分工种、分班次对职工进行系统培训,使每位职工绷紧“安全弦”,确保职工懂安全、会安全、能安全,杜绝各类零星事故发生。

  强化责任促安全。该矿强化责任意识,明确责任分工,狠抓责任落实,梳理安全防范措施,紧盯薄弱环节,确保隐患排查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对安全工作进行认真梳理,拾遗补漏,使安全管理更完善、更精细。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细化安全检查,加大责任追究处罚力度,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李聂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