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常村煤矿:“三抓实”筑防线 高标准开新局

2023-01-13 来源:大有能源

  连日来,常村煤矿按照义煤公司“稳增长、防风险、抓创新、树品牌”工作思路要求,坚持“稳”字当头,夯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以深入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抓手,持续抓实安全宣教、安全反思、隐患排查,筑牢矿井安全生产防线,确保各项工作高标准开局、高质量起步。

  抓实安全宣教。该矿牢固树立“三不四可”安全理念,党政工团联合行动,通过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安全文艺演出、身边人讲身边事、形势任务宣讲等活动,抓好安全警示教育不放松,引导职工深刻认识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加强安全知识学习,坚守底线,不触碰“红线”,保持“居危思危”的定力,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

  抓实安全反思。坚持安全就是稳产、安全就是高产、安全就是人心,围绕该矿2023年井下文明生产提升方案,结合2022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系统组织开展安全反思大讨论,立足业务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分析原因,举一反三,细算安全经济账、责任账、政治账等,正确认识安全与生产、经营、效益之间的关系,针对安全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提建议、谈打算。

  抓实隐患排查。持续落实“3456”安全管理工作机制,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阶段性安全工作的安排落实,积极开展“一月一主题”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狠抓薄弱环节管理,并结合每周一“安全活动日”,对井上下进行细致全面的安全大排查,所查问题严格按照“五定”原则立行立改,同时发挥安全小分队“哨兵”作用,重点抓好设备检修、工程质量、重大灾害治理等措施的落实,着力提升采掘工作面安全生产标准化,促进安全责任目标全面落实,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推动矿井保持安全有序稳定的发展态势,以实际行动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新义煤贡献力量。(吴美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