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石壕煤矿:节后第一课 安全来托底

2023-02-02 来源:大有能源

  春节假期结束后,石壕煤矿引导各单位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活动。通过负责人讲安全、观看警示教育片、召开专题座谈会、排查安全风险隐患等方式,力戒假期后干部职工精神松懈、盲目追赶产量、设施设备保养不当等问题,确保顺利开工,实现2023年良好开局。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该矿引领干部职工从思想深处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树牢安全生产“一失万无”、安全生产没有“淡季”、安全监管永无“假期”的思想,绝不能有“歇歇脚”“松口气”的侥幸心理和松懈想法,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切实增强“出不起事”的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坚持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规定、要求落实落细。

  该矿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细化各方职责,营造浓厚氛围,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把安全网络编织得更密一些、更牢一些;成立专项活动小组,由安检科带队下沉一线,在全矿范围内牢固树立起“开工第一件事就是讲安全、抓安全”的思想;要求各基层区队精心筹备,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全员全覆盖安全宣讲、技能培训,全面分析本单位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风险,提出针对性管控措施,切实提高职工安全生产意识与能力,推动矿井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该矿坚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重点聚焦工作面改造、现场支护、设备管理等领域,有针对性地做好风险防范,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漏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确保井上、下安全稳定。持续性开展地毯式、全方位、无死角的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排查,对安全隐患做到见微知著,用安全托底,不断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李聂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