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千秋煤矿全力推进智能化工作面建设

2023-02-02 来源:大有能源

  “MZ103工作面是千秋煤矿首个智能化采煤工作面。智能化设备的投入使用,极大地改善了现场作业环境,降低了劳动强度,提高了劳动效率,减少了作业人员。”千秋煤矿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1月26日,农历大年初五,记者深入千秋煤矿实地采访。据了解,春节期间,千秋煤矿举全员之力推动MZ103智能化工作面建设,这也是该矿首个智能化工作面,对该矿高质量发展意义非凡。

  据悉,MZ103智能化工作面可采走向长度655m,倾向长度280m。工作面位于姚二采区西翼中部,北邻MZ102工作面和MZ102外延工作面,平均煤厚7.3m,可采储量173万吨。配备ZFG9600-25/35型端头支架6架,ZF8600-18/35型中间支架180架,均为智能型液压支架电液控制系统,能够完成单架单动作、单架顺序联动、成组动作、自动跟机移架等功能,可以实现对全套采煤装备的在线监测、一键启动和远程控制。

  面对工作面安装任务重、时间紧等压力,该矿及时成立MZ103智能化工作面安装领导小组,制定详细的生产组织方案和安全技术措施,优化安装工艺,对安装工作线路进行巡查,从地面装车到井下工作面安装等环节均进行了明确分工。机关部室人员专盯,安监调度统一协调,该矿管理人员多次主动请缨,下井义务劳动,铺设电缆、清理“战场”,确保工作面安装万无一失。(孔令征 韩新坡 段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