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常村煤矿:筑牢安全线 平稳开新局

2023-02-08 来源:大有能源

  今年以来,常村煤矿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牢记“三不四可”安全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盯“三个到位”,强化担当作为,着力提升现场管理水平,为矿井新年开新局筑牢安全屏障。1月份,在安全平稳态势下实现了产销平衡。

  思想认识到位。该矿以学习义煤公司安全一号文精神为抓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两个至上”,落实“两个根本”,统筹抓好安全与发展,把风险想在前、把漏洞堵在前、把责任挺在前,做到防微杜渐、防患未然,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责任落实到位。以贯彻落实义煤公司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为抓手,采取“线上+线下”模式,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广泛开展安全宣传系列活动,同时依托“常村常春”微信公众号、“安全天天课堂”等载体,加强安全知识技能学习,强化安全警示教育,增强全员安全意识,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隐患排查到位。严格执行“3456”安全管理工作机制,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各类风险研判,狠抓重大灾害治理,紧盯MZ21010工作面回采、MZ21020运输顺槽和回风顺槽掘进期间各个环节,确保及时发现和及时解决问题,坚决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矿井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吴美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