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锚杆锚索无损检测仪在大煤沟煤矿投入使用

2023-03-22 来源:大有能源

  近日,矿用本安型锚杆锚索无损检测仪在义海能源大煤沟煤矿投入使用。这是该矿深入贯彻河南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正兰“创新+责任”理念,加大设施硬件投入,提高检测水准的举措之一。

  该矿原来使用的锚杆拉力计及锚索涨拉仪在操作时不同型号的锚杆锚索需要更换相应的连接头,不仅存在着操作复杂、携带不便、配件易损率高、后期维护成本高的问题,而且不能有效检测锚杆锚索锚固后的实际长度,一定程度上也存在安全隐患。

  安全工作无小事。为强化安全管理,加强薄弱环节管控,大煤沟煤矿经过统一意见、网上咨询、多方论证,最终决定采购本安型锚杆锚索无损检测仪。该装置主要用于矿井检测锚杆锚索的长度、极限锚固(拉拔)力,可以用来评定矿井锚杆锚索是否达到设计长度、锚固(拉拔)力等施工质量是否达标,具有高效率、高精度、速度快、安全轻便、操作简单等优点,在不破坏锚杆锚索锚固效果、预应力及工作载荷的前提下,实现了无损检测,对促进安全生产具有积极意义。(沈红卫 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