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孟津煤矿人力资源有了共享服务

2023-03-22 来源:大有能源

  “听说没,咱矿开展人力资源共享服务了!”“可不是嘛,咱们队要是有急活难活,就可以使用共享人力资源,再也不用为人员少而发愁啦!”

  今年以来,孟津煤矿为提升人力资源利用效率,合理优化劳动力配置,解决矿井人员不足问题,在该矿开展了人力资源共享服务,此举引起强烈反响。

  据了解,此次共享岗位包括管理技术岗、技能人才岗位以及符合规定合岗、包岗操作岗位。单位、个人只需提交需求单,相关业务科室就可协调安排对接,共享单位、个人、被共享单位、人力资源科等方签订人工服务共享协议后,由人力资源科审批工资兑现。针对合岗、包岗操作岗位则需要单位提交相关说明报业务科室,经矿领导审批后,由人力资源科审批工资兑现。对由于工作环境条件发生变化,导致用工不足或临时重点工作,基层单位可将用工需求报人力资源科,并注明需求工作内容、岗位技能、用工数量等情况,对区队临时用工需求,地面、辅助单位在定员内派遣人员的,单位减人不减资。

  此外,该矿将持证作为参与井下共享岗位的前提条件,积极引导职工参加各类培训,持双证且从事包岗作业人员,每人每月将考核发放补助500元。对由于工作内容、作业方式、生产组织等发生变化的单位,要及时将岗位人员进行梳理,对主动上报富余人员且不增加人员的单位,人员得到分流安置的,对该单位主管给予一定的奖励。

  该矿人力资源科负责人说:“人力资源共享服务是今年我们推出的一项新举措,目的是盘活劳动力资源,及时解决生产一线人员不足难题,通过人力资源共享增加职工收入,同时,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效能,可以说是一举三得!”(王武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