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义海能源:实施精准帮扶 彰显国企担当

2023-04-12 来源:大有能源

  4月7日,在青海省海西州都兰县香加乡,义海能源相关负责人将饱含爱心的17.69万元捐赠款送到当地负责人手中,这是义海能源持续推进“百企兴百村”活动,助力区域经济发展的缩影。

  在帮扶现场,义海能源郑重承诺,作为国有企业,关爱社会、回馈社会是义海能源应尽的职责。今后,将持续秉承“扎根青藏高原,誓与各族人民共友好”的真诚愿望,扛起社会责任,彰显国企担当,实施精准帮扶,促进农民增收,为企地共建作出应有的贡献。据悉,帮扶资金主要用于香加乡达雅尔小区235户居民取暖及香日德镇联盛村350米农田灌溉水渠维修。2023年3月底,义海能源还为都兰县香日德镇上柴源村捐赠燃煤80吨,着力解决居民烧煤取暖问题。

  一直以来,作为河南能源立足青海发展的大型煤炭企业,义海能源始终牢记国企姓党的政治本色,秉承“扎根海西、回报青海”的企业理念,积极融入到柴达木循环经济发展格局之中。2008年启动了“义海能源春暖工程”,五年内,向海西州126所中小学校、养老院、福利院和困难职工捐赠2.5万吨、价值750万元的煤炭。在玉树抗震救灾中,义海能源派出39人的救援队,捐赠现金和救灾物资共计价值140多万元,挽回经济损失近千万元。2016年9月8日,“义海能源温暖工程”被共青团青海省委评为青海希望工程25年经典项目。2021年5月,青海果洛州玛多县发生7.4级地震,义海能源连夜调配社会车辆,捐赠1154吨价值70余万元的优质块煤,帮助灾区居民保暖御寒。(赵晓东 沈红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