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安煤矿全方位实施“五大工程”助力矿井发展

2023-04-12 来源:大有能源

  4月9日,笔者从新安煤矿获悉,今年以来,该矿铆定全年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强执行”实施“五大工程”,不断提高队伍建设能力和水平,确保干部职工履职尽责能力得到有效发挥,助力矿井发展。

  组织保障工程。该矿坚持“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原则,不断强化干部培训、干部考评和干部培养制度,积极探索实践班组长多元化选用和培养机制,为班组长创造更多的上升通道。同时,在班组长中大力选拔既懂技术又懂生产,既有理论支撑又有现场经验,既有优秀品质又有坚定信念的优秀干部,为矿井长远发展提供层次合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人才保障工程。该矿利用“技术大拿”“大工匠”等技术人员,对矿井紧缺人才开展内部技能培训,将“工匠精神”“劳模精神”融入人才队伍建设,实施高技能人才特殊激励、学历提升专项激励、技能取证配套激励机制,构建全员大培训格局,力争培育一批高素质、高技能的技术人才和行业领军人物,实现人才队伍总量和素质稳中有升。

  作风保障工程。该矿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形成说了算、定了干,一抓到底的务实作风,以干事增能力,以干净增底气。纪检、督察部门和安全质量小分队在地面和井下定期开展督导检查,重点对跟值班、机关工作人员作风情况和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情况进行动态巡查,特别是在节假日、敏感时期和薄弱时段开展专项检查,切实增强各级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

  执行保障工程。该矿不断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大力整顿机关作风,全面整治“慵、懒、散、推、托”现象,优化各项业务和工作,化繁为简,定期对相关单位和岗位进行考核,坚决做到贯彻标准不降低、执行规定不走样、落实决策不推诿。同时,加强执行力建设和效能监察,加大对基层区队工资分配的监察力度,在全矿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内部环境。

  民生保障工程。该矿牢固树立“企业发展、职工共享”的理念,把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重点、难点工作落到实处,在“抓常”和“长抓”上下功夫,继续为职工办好“十件实事”,让广大职工家属更多地享受到矿区发展带来的成果。(侯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