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石壕煤矿:自我加压 为高质量发展“加码”

2023-04-13 来源:大有能源

  “洗煤厂升级改造项目将发挥提质增效的‘重头戏’作用,提高精煤产率,确保精煤洗出来、不外漏……”连日来,石壕煤矿以“提质量、调结构、树品牌、增效益”为工作指引,聚焦年度目标任务,强化“谋”的意识、凝聚“统”的合力、提高“干”的质量,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强化“谋”的意识。该矿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攻坚意识,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把企业当前面临的形势给职工讲清、把问题讲透,让每名职工都充分认识到提质增效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与时间赛跑,与困难较量,进一步提高自身思想认识、端正干事态度,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为建设现代化新义煤贡献力量。

  凝聚“统”的合力。为全面推进“提质量、调结构、树品牌、增效益”工作的深入开展,该矿干部职工自觉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用实干担当推动提质增效工作取得实效。通过优化生产结构,提升装备能力,扎实做好降本增效大文章。要求领导干部带头抓落实,迎着风雨上,顶着浪头冲,主动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勇于打最苦的硬仗,推动精益生产、质量管控、费用压降等各项措施落地,延伸到班组、岗位,实现全覆盖,提高实效水平,实现“人在事中干、事在干中成”,着力成为高质量发展中的行家里手。

  提高“干”的质量。该矿要求全员手心向内、自力更生,做好提质增效工作,聚焦年度目标任务,加强煤质管理,强化成本管控,助推企业增盈创效。认真做好阶段性工作总结,总结亮点经验,补齐短板弱项,坚持不懈、积极进取,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展现新作为、展示新形象。同时,成立提质增效领导小组,科学制定实施方案,发挥好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完善方案,统筹推进,确保增效目标完成。(李聂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