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安煤矿:建设“六型”班组 守牢“前沿阵地”

2023-04-20 来源:大有能源

  近期,新安煤矿以建设“六型”班组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强化班组建设组织管理,提升班组安全自主管理水平。

  建设“学习型”班组。该矿开展“创建学习型班组、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做到学有目标、学有计划、学有成效。结合岗位特点,建立实操基地、学习园地、练兵场所,组织开展班组管理经验交流会,创建学用结合、互帮互学的良好环境。

  建设“安全型”班组。该矿学好用好白国周班组管理“六个三”工作法,健全完善安全隐患沟通协调、组织整改、台账记录等制度,从根本上减少安全隐患,降低“三违”发生率,努力做到“四不伤害”。

  建设“技能型”班组。该矿组织工匠开班授课、导师带徒、展示绝活绝技、现场实操培训、同行技术交流等活动,扎实做好技术、技能等级升级管理,在人人持证的基础上,实现学历与能力同步提升。

  建设“创新型”班组。该矿利用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平台,开展技术联盟协同攻关,形成岗位全员创新、班组团队创新、创新工作室引领的“三位一体”模式,聚合起矿井高质量发展的强大能量。

  建设“效益型”班组。该矿以降本增效为导向,严格成本、单耗、指标、质量等指标管控,积极组织开展管理创效、节支增效、修旧利废等活动,确保矿井安全环保、高效生产。

  建设“和谐型”班组。该矿注重人文关怀,积极开展“职工小家”活动,加强班组成员沟通交流和心理疏导,进一步调动班组成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引导班组成员争当安全环保生产的标兵、改革创新的先锋和新时代的楷模。(庞彦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