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义络煤业:增强“红线”意识 守牢安全底线

2023-04-20 来源:大有能源

  连日来,义络煤业深入贯彻落实义煤公司安全“红线”管理规定,强化安全源头管理,增强全员安全“红线”意识,确保矿井安全生产。

  强化安全宣传教育。该公司利用早调度会、进班会、专题会等会议和OA办公系统、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义煤公司安全“红线”管理规定,常态化开展“每日一题”“每周一案例”“每月一考”“班前提醒”等活动,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人人知‘红线’、人人守‘红线’”的浓厚氛围。

  强化安全思想防线。该公司采取细化责任抓安全、职工现身讲安全、协管亲情说安全、警示教育强安全等方式,着力解决职工在安全生产中存在的意识不牢、认识不清、能力不足等问题。井上下各单位划分矿领导、机关科室负责人安全责任区,把包保区队的安全情况同干部收入挂钩。同时,在职工中开展“人人都是安全员”活动,激发全员抓安全的积极性。

  强化安全监管职责。该公司严格落实“3456”安全管理工作机制,梳理、盘点近期安全生产重点、难点工作,对生产现场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全面分析,严格考核,严肃追责。同时,狠抓现场管理,坚决查处“三违”行为,加强异常信息管控,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