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河南省总工会为耿村煤矿职工送上健康“大礼包”

2023-04-21 来源:大有能源

  “您的血压有点高,平时一定要多测量血压,如果发现血压连续升高,要及时就医。”4月17日,河南省总工会“关爱职工健康体检送温暖”耿村煤矿站活动现场,医师正在细心叮嘱着前来体检的职工。

  河南省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系统医院和疗养院资源优势,为符合条件的职工免费开展健康体检服务,并建立完善职工健康档案,持续跟踪职工健康状况,防范健康风险。为保证活动高效开展,河南省总工会委派医师团队提前一天来到耿村煤矿职工医院,根据现场环境摆放物资、调试设备,最大程度优化体检环节,为职工打造一个流畅、舒适、精准的体检过程。

  此次关爱体检的项目是专门为矿山一般工种量身定制的,依据作业性质和生活习惯,从常见病、多发病、肿瘤早筛、心脑血管以及代谢等方面入手,重点排查风险因素,让更多的人对自身健康状况有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并以此为基础形成一套可观察、可对比的健康档案,用实际行动践行“以职工为中心”的理念,让职工深切地感受到来自河南省总工会的暖心关怀。

  体检过程中,职工们有序排队,志愿者主动引导、维护秩序,医护人员态度和蔼、检查细致,耐心询问每位体检人员的既往病史,并根据检查情况对其健康状况进行了现场评估。通过体检,广大职工对自身的健康状况也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并进行有针对性地预防,确保职工以健康的身体和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工作之中。据悉,此次体检为期3天,为485名职工进行了10余个项目的免费体检。

  “没想到河南省总工会这么贴心,给我们送来健康‘大礼包’,让我们感受到了工会组织‘娘家人’的温暖,感觉特别有归属感和幸福感!”参加完体检的通风队职工王迪说道。(李斐 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