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千秋煤矿:以学促干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见实效

2023-04-26 来源:大有能源

  义煤公司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后,千秋煤矿积极行动,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A+B卷创新学、个人自主打卡学等三条学习路径,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见实效。

  领导干部带头学。该矿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紧扣学习内容,制订学习计划,理清学习思路,找准发力方向,确保能够敲准鼓点、扭住重点、踩实落点;以领导干部领学与典型引路相结合,推进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注重将学习成果转化成实例、将理论武装转化为行动,高起点、高标准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处落。

  A+B卷创新学。该矿以研讨会、读书班、错时学习会等创新基层学习方式,引导基层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开展接地气的集中学习。尤其是八一采煤队开展“A+B卷创新学”活动,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点内容编辑成文档,分为A、B卷,利用每周三的安全活动会对学习重点进行考试检测。

  个人自主打卡学。该矿将主题教育学习书目梳理分类、归纳整理成系列学习资料,上传至微信工作群打卡学习,实现干部职工随手学习,大大延长学习时间、降低学习成本,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至全体干部职工。

  下一步,该矿将保持“真”状态、进入“真”境界,持之以恒学、一以贯之学,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明确专项任务、推进措施、时间节点,以接地气、能落地、针对性强的载体为抓手,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指导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段小丽 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