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大煤沟煤矿“三结合”突出主题教育实效

2023-05-06 来源:大有能源

  近日,大煤沟煤矿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提高思想认识,压实政治责任,突出实际效果,做到“三个结合”,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该矿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要求,通过线上线下、班前班后、集中讨论、微信党课等形式,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读通读《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书目,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习新思想,建功新义煤,形成同频共振、同轴共转、同向发力的浓厚氛围。

  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该矿按照上级党委活动实施方案,将理论学习与安全生产有机融合,要求各党支部结合工作特点,开展读书会、座谈会、主题笔记评比、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逐步达到提升政治能力,淬炼党性修养的目的。

  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该矿围绕当前工作面安装、拆除等工作重点,教育职工牢固树立“同一个河南能源,同样的使命担当”理念,通过基层慰问、困难帮扶、考核评价、正向激励等方式,引导职工以学促干,以干践学,上标准岗、干标准活,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作为,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沈红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