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安煤矿“三学”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05-06 来源:大有能源

  连日来,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新安煤矿规定动作不打折,自选动作有特色,在学习中坚持做到学有所悟、知行合一,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及时跟进学。义煤公司主题教育启动后,新安煤矿第一时间制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细致安排、严密部署,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稳步推进。购置主题教育指定书籍,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周工作和读书班活动,创新推进“互联网+主题教育”,深度丰富“指尖”主题教育内容形式,构建主题教育阵地,让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在线学习,营造学、比、赶、超的浓厚氛围。

  以上率下学。该矿党委书记上讲台,开展专题党课。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坚持先学一步、深悟一层,引领、带动全矿党员干部深学细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河南能源、义煤公司党委安排部署上来,以扎实行动、务实作风,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为建设现代化新义煤提供坚强保障。

  联系实际学。该矿把开展主题教育同“稳增长、防风险、抓创新、树品牌”的工作思路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义煤的实际行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消除矛盾、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金点子”,更好地指导和促进企业发展。以办好关爱职工“十件实事”为载体,解决职工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职工的幸福指数。(庞彦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