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千秋煤矿劳模大讲堂开讲啦

2023-05-24 来源:大有能源

  “煤矿智能化是大势所趋,作为煤矿工人,我们不能再像以前那样,只是依赖人工,而是要学会巧借智慧之力,建设现代化新矿山……”这是近日,千秋煤矿劳模大讲堂上的一幕。

  该矿特邀各级劳模、大工匠以及全煤行业技能大师,以上讲台讲专业知识、下基层开展座谈交流等形式,为专业技术人员送去干货满满的“技术大餐”。

  此次讲座邀请全国劳动模范、八一采煤队检修班班长李前进围绕“智能化综采设备维修管理”等内容进行授课。李前进就如何以企业主人翁姿态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等方面与大家互动交流,并认真解答技术人员们提出的专业技术问题。谦虚的态度、朴实的语言、专业的讲解赢得了在场职工的一致好评。

  本次劳模大讲堂是该矿劳模工匠上讲台系列活动的第二期。通过劳模工匠上讲台,充分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的同时,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练就过硬本领,增强专业能力、提高专业水准,全力打造一支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能奉献的高质量技术人才队伍,为矿井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段小丽 杨乔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