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千秋煤矿:学深悟透下功夫 学以致用求实效

2023-05-31 来源:大有能源

  连日来,千秋煤矿坚持主题教育不偏向、不漏项、不虚化、不泛化,通过举办专题读书班,开展集中研讨学、基层错时学等,引导干部职工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感悟、敞开心来交流,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矿井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先学一步,领导班子按期集体学。该矿领导班子成员积极发挥“领头雁”作用,树立“学”的标杆,通过集中研讨学、开设专题读书班、开展“两抓两强”大讨论等形式,带头学习和思考,在全矿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学”“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氛围。

  学深一步,党员干部带头跟进学。该矿统筹制订学习计划,明确自学目标,确保党员干部每月学习有计划,每周学习有主题。通过个人自学、观看学习强国“慕课”视频的方式,深入学习主题教育书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理清思路方向,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信心和决心。

  精学一筹,基层党支部错时创新学。为进一步拓展学习形式,该矿结合基层党支部实际情况,举办错时集中学习班,由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带头轮流领学,以上率下,带动全体党员常学常新。同时充分利用多种传播途径,通过设计“每日一题”海报、发放主题教育小册子、在公众号上开设专栏等形式,积极构建“多位一体”的常态化学习教育体系,营造线上线下同步学的良好学习氛围。

  多悟一分,全体职工分享交流学。截至目前,党员干部累计学习达到上百小时。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学习结束后,结合工作实际谈感想、谈感悟、谈体会,真正在“悟道理、讲感想、做打算”中深化主题教育学习成果,确保越学越深入,越学体会越多,越学理解越深刻。(段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