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崤函电力无人机巡查助力矿井安全生产

2023-06-07 来源:大有能源

  6月5日,崤函电力东部工区组织4名技术人员到郁山煤业,利用无人机对该矿进行全景式地表地貌勘查拍照工作,帮助郁山煤业排查矿井周边矿坑以及建筑物的风险隐患,助力该矿精准高效地掌握矿井周边地形以及设施的安全状况,及时对风险和隐患采取相应的管控和整改措施,确保矿井安全稳定生产。

  此次巡查主要针对郁山煤业矿区周边废弃矿窑、铝石坑积水区地表裂隙、建筑物以及植被覆盖情况等,并形成影像资料。

  郁山煤业周围群山环绕,矿区周边沟壑纵横、树木较多,如果采用人工开展此次风险和隐患排查工作,因部分地区车辆无法到达,只能徒步排查,存在排查盲区,耗时耗力且效率低下。启用无人机航拍排查后,仅用4个小时,就将郁山煤业周边各种情况全面清晰地展现在大家眼前,为排查人员分析研判矿井周边安全状况提供了准确的第一手资料。此次使用无人机巡查,极大地提高了排查效率,节约了人力和物力资源,消除了排查盲区。

  据了解,此次无人机巡查工作,由崤函电力新购进的新型无人机执行,极大地促进了该公司野外高压线路日常巡视工作的顺利开展,减少了巡线盲区,提高了巡线效率,能更加全面准确地发现线路上的安全风险隐患,实现了以科技促安全的良好效果。(平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