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义络煤业“四突出”推动主题教育升温见效

2023-06-08 来源:大有能源

  连日来,义络煤业深入学习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和“两抓两强”活动,通过突出“示范带动、思行合一、学深悟透、真抓实干”,促进党员干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主题教育升温见效。

  突出“示范带动”,凝聚共识下好“先手棋”。该公司党委坚持在“以学铸魂”上带好头做示范,根据上级党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制定完善《义络煤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计划》。以“周周有计划、天天有学习”的形式,确保“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自选动作”有声有色。同时,发挥党委班子“领头雁”作用,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自上而下开展主题教育党课10余场,每日开展“线下+线上”“集中+自学”4个小时以上,并通过每月研讨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等,切实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突出“思行合一”,正本清源把稳“思想舵”。该公司突出学思想,见行动,充分发挥舆论引导和榜样示范作用,在《义络煤业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及时宣传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目标任务、进展成效。成立“通讯员联络群”,选派基层通讯员30余名,深入基层一线,总结提炼基层主题教育典型经验和事迹。同时做好典型经验挖掘整理和宣传报道工作。截至5月份共选用基层稿件167篇。开展“共学二十大接力读原文”“网络知识竞赛”“劳模大工匠上讲堂”“‘映像义络’随手拍主题摄影”“‘映像义络’主题征文”等形式多样、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做贡献。

  突出“学深悟透”,以学增智补足“精神钙”。该公司把学懂弄通、做实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责任、精神追求、自觉习惯。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开展专题学习会,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等,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天天课堂”“主题党日”“每日一题”“研讨交流”等形式,不断拓宽主题教育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切实让党员干部带着嘱托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在学习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进力量,切实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不断锤炼政治品格,推动党的创新理论真正入脑、入心、入行。

  突出“真抓实干”,强化作风练好“基本功”。该公司突出学思想,见行动,围绕“两抓两强”活动,把主题教育与锤炼政治品格、履职尽责紧密结合,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真抓实干,层层分解任务,严格按照路线图、任务书、时间表逐一推进。同时,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忧,坚持身入基层摸准情况、心入基层吃透问题、找到办法解决问题,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本领。(姜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