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大煤沟煤矿“每日一学”促提升

2023-06-08 来源:大有能源

  “昨天管理人员抽查考试,90分以上的8人,85分到90分的10人,及格率100%。”6月2日,在大煤沟煤矿早调度会上,矿总工程师通报了抽查结果。

  为持续推进“六种能力”建设,不断提升管理人员整体素质,打造高效管理团队,大煤沟煤矿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的有效途径,通过“每日一学、每周一试、每月一结、天天课堂、逢查必考”等形式,督促中层管理人员学习新知识,立足新起点,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从时间安排、学习内容、工作流程上明确责任清单,不断提升知识储备。为检验学习效果,杜绝形式主义,该矿每周组织四个单位管理人员闭卷考试,85分以上为及格,考试内容从各单位上报的学习计划中产生,内容涵盖《新安全生产法》、《煤矿安全规程》、河南能源及义煤公司近期文件精神、安全管理“红线”等知识,并与月度绩效考核挂钩,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动力。

  “‘每日一学’开展以来,我学到了很多新知识,提高了矿井通风专业安全管理水平,对干好本职工作更有信心了。”通修队副队长支辉高兴地说。每天进步一点点,日积月累一大步。“每日一学”开展以来,大煤沟煤矿干部素质大幅提升,提高了认识,转变了观念,增进了知识,提升了能力,以考促学,以学促用,以用提能,以干促效,对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沈红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