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耿村煤矿学习白国周 夯实班组管理根基

2021-11-23 来源:大有能源

  “老王,吃个饭还玩手机,小心呛到你!”

  “呵呵,是小李呀,你们年轻人学东西快,我得笨鸟先飞,利用吃饭时间学习学习白国周。”

  “你可真下劲,难怪你们班每季度都能荣获‘优秀班组’,那我也利用这个时间充充电……”11月14日中午,在耿村煤矿职工食堂,两名班组长利用吃饭时间,共同讨论学习白国周。

  近段时间,耿村煤矿各基层区队、各个班组,干部职工都在通过不同途径、不同形式,认真学习“白国周班组管理法”,学习借鉴先进管理经验,提高班组职工整体素质,夯实班组管理水平。

  各班组以学习“白国周班组管理法”为契机,充分认识学习推广“白国周班组管理法”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加强煤矿班组建设、促进企业安全生产的重要手段和方法,结合实际,学以致用。把“白国周班组管理法”融入到安全生产和班组建设中,在班组安全管理内容、方式、手段等方面,认真研究新情况,努力解决新问题,及时总结推广成功经验,不断寻求做好班组工作的新思路、新措施,开创班组建设新局面,夯实班组安全管理根基。同时,该矿结合学习推广“白国周班组管理法”,围绕四季度安全生产任务目标,广泛开展以“比安全、比质量、比贡献”等为主要内容的班组竞赛,深入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争创学习型班组、争当白国周式班长等不同形式的竞赛活动,推进班组建设深入开展,为构建和谐班组,实现矿井安全高效生产奠定坚实基础。

  “学习‘白国周班组管理法’,是提升班组管理水平的有效方法,也是减少‘三违’”、防范事故,实现企业安全生产的有效途径,我会把这种方法学以致用,夯实班组管理根基。”该矿开拓一队班长王玉涛说。(李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