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安煤矿“精细管理 对标提升”出实效

2021-11-23 来源:大有能源

  四季度以来,新安煤矿以推进“精细管理、对标提升”工作为抓手,向市场看齐,向管理要效益,不断改善企业经营状况,为建设现代化新义煤贡献力量。

  过好紧日子,算好精细账。该矿以严格落实义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中超到矿调研时提出的“精细管理、对标提升”工作要求为主线,迅速行动,按照精细化和市场化机制,做到全、细、严、实,不断提高矿井运行效率和经济效益。

  深挖增长点,算好效益账。该矿加快产品结构调整步伐,充分发挥洗、选、配作用,实现化工煤、高炉喷吹煤和优质动力煤并重发展的产品多元化格局,提高产品附加值。与市场需求对接,调整煤炭营销理念和销售方式,构建产销联动、量质互动、效益协同的销售新格局。实施“订单式”生产,根据不同客户的不同需求,发运不同热值的商品煤,实现效益最大化。

  把好设计关,算好成本账。该矿运用新技术、新工艺,从生产源头挖掘降本增效潜力。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持续优化巷道支护参数,把锚杆排距提高到900毫米,降低成本132元/米,1-10月减少材料投入141.04万元;推广岩巷掘进聚能定向光面爆破技术,减少施工炮眼个数,减少材料投入351.7元/米,1-10月节省成本367.5万元。优化防突钻孔设计,减少钻孔工程量20%,降低投入850.09万元。防治水注浆坚持“能用矿粉不用水泥,能少注不多注”的原则,1-10月节约注浆费用487.51万元。

  降本不停歇,算好长远账。该矿超前开展灾害治理,1-10月,防突钻孔超计划完成54575.5米,瓦斯抽采量超计划完成46.95万立方米,探放水进尺超计划完成12514米,为后期灾害治理减少投入2653.1万元。通过“一优三减”“四化”建设和对机关、地面单位实施兼岗、合岗等措施,进一步压缩在岗人员,1-10月,共减员142人,节省人工成本179万元。(王斌庞彦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