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李中超在义络煤业调研时强调:继承传统 创新思路 发挥优势 抓好内功 确保矿井可持续发展

2021-12-07 来源:大有能源

  12月2日,义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中超在义络煤业调研时强调,要继承传统、创新思路、发挥优势、抓好内功,确保矿井可持续发展,为努力建设现代化新义煤贡献力量。

  李中超深入井下33060、35030工作面,现场查看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综采设备管理、顶板管理、排水防护设施等情况。

  在会议室,李中超仔细查看采掘工程平面图,了解矿井生产布局、采掘接替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中超指出,义络煤业是一个老矿,今年做了很多工作,遇到了困难也经受住了考验。当前要抓好关系义络未来发展的几件大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面落实工作进度,确保矿井可持续发展。

  李中超强调,一要继承传统。敢于创新、不畏困难,是义络的好传统。义络职工小改小革的能力很强,体现在工作现场的许多方面,要把好的传统继承发扬下去。

  二要创新思路。矿井扩边、斜井工程建设、产能提升等几件大事,要成立专班、研究政策,排出节点、加快推进。集团公司将大力支持扩边提能工作,矿井也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力争早见成效。

  三要发挥优势。义络煤业有着其他单位无法比拟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要将发展规划、企业愿景与这些优势结合起来,为职工描绘出未来的美好蓝图,提升职工的凝聚力和幸福感;要用好用足政策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政府支持,优化人力资源结构,保证人才队伍不断档,义煤公司也将适时出台相关政策留住人才,保证一线职工收入和队伍稳定。

  四要抓好内功。义络煤业要发挥好现有装备的作用,持续提升装备水平,抓住明年工作面转好的有利时机组织好生产,保持生产持续稳定;要抓好队伍建设,提高效能;充分发挥党建工作优势,形成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在“四个义煤”理念的实践中,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工作热情,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石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