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铁运处亮“法宝”比“路子”推动班组管理上台阶

2021-12-15 来源:大有能源

  近日,铁运处举办“学习白国周当好班组长”班组长经验交流会,来自全处基层单位的22名班组长亮“法宝”、比“路子”,为推动班组管理助力加油。

  在学习“白国周班组管理法”主题活动开展中,该处通过标语、横幅、橱窗、电子屏、微信工作群,持续推广白国周及其班组的先进事迹,宣传“白国周班组管理法”内容,组织职工观看“白国周班组管理法”管理经验视频,使各段各班组进一步领会白国周“六三管理”法,把“三勤、三细、三到位、三不少、三必谈、三提高”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来。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班组建设,促进班组管理精细化、规范化,发挥好班组长“领头羊”作用,该处以“白国周班组管理法”为样板,结合单位实际,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各工段优秀班组长进行座谈,总结提炼符合铁路安全、运输管理的好经验、好方法,积极探索班组管理的新路子,致力打造一流的班组长队伍。在座谈会上,与会人员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为企业班组建设出谋划策,大家从如何做好班组长,当好排头兵;如何创建和谐型班组,紧密团结班组成员;以及如何创建自己的“白国周”型班组,提高业务水平和安全管理能力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大家一路“晒”,相互“比”,共图“强”。据悉,该处下一步将对收集到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汇总,进一步提升班组管理规划化、精细化水平。

  该处渑池工电段工长赵爱民说:“这次座谈会收获真大,回去后我要将这些好的经验用到管理工区的日常工作中,取长补短,做好工区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张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