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安煤矿多措并举筑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2021-12-22 来源:大有能源

  连日来,新安煤矿绷紧疫情防控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职工身体健康和矿区安全稳定。

  该矿坚持营造疫情防控宣传氛围,利用各类宣传载体,在全矿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氛围,通过学习会、进班会,社区宣传等方式叮嘱职工家属做好日常防护和消毒工作,尽量减少不必要外出,做到宣传覆盖无死角;各单位坚持每日零报告制度和临时排查通知,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每天做好体温监测。从外地回来,做到提前报备,按要求隔离、居家健康监测。每天定时对公共区域和设施进行消毒;查人员健康码、行程码;查请假外出期间旅居史、活动史、接触史,做好登记及上报工作。

  同时,新安煤矿把疫情防控作为“一把手”工程抓实抓牢,严格按照“01235”疫情防控工作模式,与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疫情防控办采取日常考核、不定期抽查与集中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对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考核。提醒所有人员外出及进入公共场所时必须规范佩戴口罩,督促矿区内商铺、超市、职工餐厅严格对购物及用餐人员进行消毒和体温监测,执行1米线排队,确保科学、精准、有效防控,始终做到思想不麻痹、措施不棚架、责任不松懈,筑起矿区疫情防控“铜墙铁壁”。(侯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