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耿村煤矿四项举措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网

2022-01-05 来源:大有能源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近日,耿村煤矿迅速响应,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通过健全防控机制、强化联防联控、明确防控责任、营造防控氛围四项举措,全面筑牢疫情防控网络。

  提高站位,健全防控机制。该矿把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放在同等位置来抓,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激活原有的疫情防控机制,成立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印发《耿村煤矿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设立疫情防控热线,在矿区疫情防控重点场所设立党员先锋岗,层层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冲在一线,强化联防联控。该矿选派20余名主动请战的党员干部,参加耿村煤矿疫情防控党员先锋突击队,在矿区主干道和“两堂一舍”等重点岗位24小时轮流值守。党员先锋突击队奋勇冲在疫情防控一线,以“战士的担当、奋斗的姿态”,对进入矿区人员和车辆落实“双码联查”(健康码、行程码)、核酸结果查验、体温测量、车辆消毒、信息登记等措施,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巡查宣传,形成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织密疫情防控网,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落实制度,明确防控责任。该矿严格执行带班值班制度,明确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的工作责任,矿纪检审科与疫情防控办开展不定时疫情防控督导,确保疫情防控期间24小时专人值守。严格落实疫情日报告制度,指定专人负责疫情工作信息报送,定时将有关情况向上级有关部门报告,做到不漏报、不瞒报、不误报。截至2021年12月31日,该矿累计隔离健康监测148人,累计解除隔离监测145人,居家隔离2人。截至2021年12月31日,2021年12月16日以来从洛阳返义158人,从新安县返义86人(含家属10人)。截至2021年12月31日,该矿新冠疫苗累积接种3871人,加强针累积接种1473人。

  加强宣传,营造防控氛围。该矿严格按照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时制定下发疫情防控相关文件和通知,通过标语、电子大屏等方式营造疫情防控氛围。教导职工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的,外出前和返回前向单位报备,如实报告行程,出示核酸检测证明,配合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同时做好健康教育和舆情管控,教育引导矿区职工家属不信谣、不传谣,克服恐慌情绪,科学应对当前疫情。(曾留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