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石壕煤矿聚“三力” 开新局

2022-01-14 来源:大有能源

  进入2022年,石壕煤矿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保持定力,不断创新,务实举措,凝聚起抓安全、促发展的思想共识。

  守初心,筑牢政治思想凝聚力。通过组织开展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政工例会、书记讲党课、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专题讨论会等活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深刻感悟“两个至上”,引导党员干部善于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企业的改革发展,从讲政治的角度分析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不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

  增信心,推进标准建设执行力。不断创新基层党支部的工作思路、工作内容和工作方式,聚焦2022年党委工作重点,以导向上有见解、策划上有创新的标准践行“五彩党建”新举措,倾力打造安全石壕、效益石壕、奋斗石壕、廉洁石壕、文化石壕、和谐石壕。配备基层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软硬件设施,为党员干部提供便利的学习条件。

  筑红心,提高干事创业战斗力。要求党员干部切实增强自身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坚持做到在其位谋其政,以“一竿子插到底”的精神在工作中积极探索、大胆创新,不断寻求解决实际问题的新方法、新途径,坚决杜绝怕担当、怕矛盾、怕认真的“鸵鸟”思想。尤其是在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时刻,要引导党员干部树立“长期作战”思想,主动作为,勇挑重担,挺身在群防联控的第一线,再鼓一把劲、再加一把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戴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