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石壕煤矿:党员分饰“多角色” 当好行动“航向灯”

2022-01-21 来源:大有能源

  长期以来,为引导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做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的共产党人,石壕煤矿吹响党员“集结号”,在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创新创效等岗位设立党员示范岗,以点带面,以面带全,确保党员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当好安全生产监督员,筑牢安全根基。该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安全生产全过程,带头参加安全培训、安全演练等安全教育活动,引导职工群众学规章、学制度,开展“党员身边无事故”活动,以“传、帮、带”为抓手,提高职工安全意识,杜绝违章行为,实现全员事事想安全、处处保安全的良好氛围。

  当好形势任务宣传员,掌握思想动态。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党员发挥先进性,关注上级部署动态,及时了解重点精神,在各自岗位上结合矿井实际为职工讲形势、讲措施,引导职工群众不为困难所惧、不为干扰所惑,卸下思想包袱,解开思想疙瘩,以主人翁意识促进工作效率的提高,用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当好遵章守纪示范员,守规矩树形象。广大党员深刻践行“热爱义煤、尊重义煤、发展义煤、奉献义煤”,认真落实干部执行力量化考核和模范机关创建的要求,强化纪律观念,带头克服自由主义,常怀敬畏之心、常念违纪之害,带动身边职工团结一致、齐头并进。同时,党员带头办文明事、上文明岗,做到言行文明、工作高效、服务到位、作好表率,把良好风尚传递给每一名职工家属。

  当好急难险重突击员,干在先冲在前。广大党员发挥“急重任务干在先、困难面前抢在先、危险时刻冲在前”的精神,在当前疫情防控最关紧的时刻,不畏严寒,挺上“疫”线,守住矿区东大门,在全员核酸检测中,主动请愿穿上志愿者红马甲,维持秩序、指导登记,核查信息,用勇于担当的精神影响着职工、激励着职工,在矿区快速形成一种“我能行,让我上”的精神力量,为企业向好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戴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