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留得下 过得好

2022-01-29 来源:大有能源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今年春节与往年有所不同——为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风险,石壕煤矿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尤其是外地职工“就地过年”。

  “通过摸排、调查,今年矿上有一部分人员选择在矿上过年,我们也推出了系列举措,确保留下的职工开开心心过大年。”该矿女工部长潘玉朋说道。送上春节慰问、置办精美年货、推出暖心大餐……一系列暖心措施为就地过年职工做好服务,用最真切最温暖的关怀,让就地过年职工留得下、过得好,让不一样的年一样地温馨、一样地精彩。

  “爸妈,你们看,矿上挂满了红红火火的灯笼,比咱家过年的年味还浓。”1月26日,该矿留矿过年的新入职大学生蔡高升拿着手机在和家人视频通话。对于刚参加工作的蔡高升来说,回家过年是自己离家这么久以来一直的期盼,“本来票都买好了,但赶上这特殊时期又不想给矿里和家乡的父老乡亲带来麻烦,我和爸妈每天用微信视频聊天,互报平安,这样也挺好的。”同时,他也希望用留下来的时间加强学习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

  王国伟是该矿采煤一队的副队长,主抓原煤生产。算年头,今年是王国伟在矿过得第六个春节了。“现在矿上生产任务比较重,加上工作面情况一天比一天好,我也想利用假期时间,带着兄弟们搞好安全生产,多出煤、出好煤,多挣点钱回家孝敬父母。”越是到年关思家的心就越是迫切,但王国伟觉得现在有比回家更重要的事情去做,那就是遵守疫情防控政策,保护好自己,也是保护好家人。

  像王国伟一样选择留矿过年的职工还有许多,该矿也用“看得见,摸得着”的诚意为留在矿上过年的职工备足了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提前着手准备米、面、油和新鲜食材、水果、瓜子、糖果等过节物资,备足新年水饺,确保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职工吃上免费水饺,让留矿过年的职工在矿山同样拥有在家过年的幸福感。(李聂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