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安煤矿:开良方解难题 保障安全生产

2022-02-18 来源:大有能源

  今年以来,新安煤矿通过成立专班、开展劳动竞赛、提高采掘一线区队待遇等良方,持续解决矿井采掘接替紧张难题,为保障矿井安全生产平稳有序进行奠定坚实基础。

  该矿打破岗位和部门界限,畅通机关与基层资源共享渠道,从各专业、各科室抽调技术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的人员,组建专班,在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或阶段性工作时,发挥集思广益、统筹兼顾、协调联动的作用,及时对基层区队生产一线进行业务指导和技术帮扶,扎实推进现场工作落实,持续提高工作效率。

  该矿开展队与队、人与人之间的比进尺、比质量、比安全劳动竞赛,实行重奖重罚,严格兑现考核,在全矿营造出“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对生产一线人员的薪酬制度进行重新设计规划,提高一线职工待遇,鼓励身强力壮的人员到生产一线岗位上去,使一线职工队伍始终保持精兵强将的态势,保证一线人员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和昂扬的斗志去完成各项生产任务。

  该矿专门成立了由生产、调度、安检等职能科室组成的质量督察小组,对安全质量标准化和工程质量进行不定期检查,并严格按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相关标准进行考核和处罚,使全矿采掘工程质量水平、进尺效率得到大幅度提高,为努力建设现代化新义煤提供坚强保障。(侯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