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耿村煤矿:学深悟透会议精神 凝心聚力贯彻落实

2022-03-02 来源:大有能源

  连日来,耿村煤矿通过多种渠道,对学习贯彻义煤集团“三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推动会议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学习促落实。该矿党委要求党员干部利用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时间,认真学习会议精神;通过集中和自学的形式,在研读讲话报告上下功夫,在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理论联系实际上下功夫,做到先学一步,学透学深。同时,结合义煤集团2022年工作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及重点工作,立足矿情,制定措施,树立“埋头苦干、团结实干、创新巧干”工作作风,带领广大干部职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新义煤。

  宣传促成效。该矿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通过组织开展“如何将‘三会’精神学深学透学实?”“如何将‘三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大讨论活动及区队长专题访谈活动,促使党员干部在学习中提高认识,加深理解,明确努力方向;组织宣讲团进区队、到班组,大力宣传会议精神精髓,加深干部职工对“四个义煤”新风尚重要意义的认识和领会,并把弘扬“四个义煤”与学习宣传“千秋八一采煤队精神”“新时代义海精神”“百年观音堂红色精神”和“我当志愿者”等义煤光荣传统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发前行的动力。

  引领促发展。该矿以义煤集团“三会”精神引领矿井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党建工作、作风建设等各项工作,把“3456”安全管理工作机制切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心无旁骛抓安全,将“杜绝轻伤以上及重大涉险事故”作为矿井安全管理的最新目标,并将这一理念贯穿在全年安全管理之中,切实以“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坚定责任和担当,为建设现代化新义煤贡献力量。(李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