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铁运处:鼓足精气神 奋进新征程

2022-03-11 来源:大有能源

  “同志们,今年的‘三会’感觉有啥新变化?”“有啊,特别是今年提出的关爱职工‘十件实事’,设身处地为职工们着想,身处义煤大家庭真是感觉温暖!”“是啊,现在大家干劲十足,建设新义煤我们有信心!”3月7日,铁运处渑池工电段党支部书记高长印在线上作业间隙,与大家席地而坐学习讨论“三会”精神,凝聚奋进合力。

  为抓好“三会”精神的落实、落地,该处充分发扬“三干”工作作风,号召全体干部职工不断增强投身建设现代化新义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狠抓工作落实落地,拼搏苦干求实效,以实际行动做好“三会”精神贯彻落实,奏响了春天“奋进曲”。

  抓学习忙充电。该处利用进班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三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各党支部书记利用进班、作业间隙开展“三会讲堂”,详细解读义煤集团2022年工作任务,把“干什么、怎么干”传达到每名职工,确保职工学到内涵、学到精髓,切实用“三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

  绘蓝图谋发展。该处瞄准义煤集团“三会”任务目标,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理念,立足企业实际,认真谋划并确立了新一年工作思路,针对各项重点工作制订详细的工作措施和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切实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确保保质保量完成集团下达的既定目标。

  鼓干劲踏征程。该处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我当志愿者”活动,引领党员干部胸怀“两个大局”,努力建设现代化新义煤。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通过“请进来传授”“走出去参观”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对标先进单位标杆学技术、取真经,不断增强学习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促进“六种能力”持续提升,以铁脚板、硬脊梁、宽肩膀共同扛起建设现代化新义煤的历史重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张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