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耿村煤矿:以案说教常在线 警钟声声敲心坎

2022-03-16 来源:大有能源

  “事故案例教育就是用真实的案例敲响警钟,让党员干部剖析事故原因、接受事故教训,增强他们学习主动性,提醒职工严格按章作业、杜绝‘三违’。”耿村煤矿矿长说。

  3月12日上午,耿村煤矿在调度会议室举办公开课讲授活动。该矿班子成员、机关科室及基层区队负责人、专业技术人员等参加了听讲。

  此次公开课由矿长主讲,授课内容围绕《矿井火灾事故案例与分析》,从矿井火灾、矿井火灾防治四种指导思想、矿井内因火灾、外因火灾、煤矿火灾引发的次生灾害及防范措施几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同时,根据矿井实际情况,围绕矿井可能发生的火灾风险,重点对防灭火责任、井下火灾监测监控、应急处置等知识进行了细致讲解。

  “听了这堂课,我们会把别人的事故当成自己的事故,做到牢记事故教训,消除事故隐患,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安全,任何地点都不能忽视安全,任何人员都必须抓好安全,切实筑牢安全防线。”防冲队队长魏义嵩说。(李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