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安煤矿全方位提升煤质管理能力

2022-04-01 来源:大有能源

  今年以来,新安煤矿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质量就是生命、保煤质就是保生存”的理念,通过升级改造、强化源头控制、加强地面筛洗选加工,全方位提升煤质管控能力,确保实现煤炭产品质量达标,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

  推动选煤厂升级改造。该矿实施挂图作战、倒排工期,不断加大选煤厂升级改造力度,确保尽快实现联合试运转,提升煤炭洗选能力,进一步形成“动力煤+化工煤+高炉喷吹煤”的生产格局,灵活应对市场需求变化。

  强化入选煤源头控制。该矿认真落实顶板管理、煤墙注水管理、水源治理等井下现场煤质管理措施,持续做好过程监控,建立健全源头控制、过程监督、精细管理、考核导向、结果监控“五位一体”全面质量管控体系,稳定煤质,提高效益。

  加强地面筛洗选加工管理。该矿根据矿井生产实际,合理安排时间检修维护地面筛选楼螺旋筛,保证洗选系统正常运行和原煤筛选质量。同时,该矿还实施原煤入选量考核,细化奖惩措施,激发选煤工作内在动力。(侯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