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石壕煤矿:提升能力做“行家”改进作风当“攻手”

2022-04-22 来源:大有能源

  “作为党支部书记既要弯下腰会干、还要张开口会说、提起笔能写。”近期以来,石壕煤矿基层党支部书记从“学、说、干、写”多方面发力,使党支部书记成为党委的发言人、职工的贴心人。这也是该矿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一项举措。通过上下联动、多点发力,补足短板、扩大辐射,在矿井形成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

  靠前部署,彰显堡垒作用。该矿以“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为主题,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矿上下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制定相应的实施办法,拿出推进的制度办法,完善配套的保障举措,细化督导方式方法,做到责任靠上、办法下沉,使领导干部肩上扛责任、眼里有计划、手中有办法,以实干的力度促进能力的提升,以责任的落实推动作风的转变。

  走在前列,发出实干信号。该矿领导干部紧紧围绕“五个明显增强、五个明显变化”目标,加强组织领导、迈步靠前指挥,种好“自留地”、深耕“责任田”,在压力挑战中发掘动力,在亮点韧性中提振信心,出新招“解旧题”,出高招“破难题”,磨出真本事,干出真成绩。自3月份起,矿级干部率先组团、开课宣讲,以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为导向,以破解发展瓶颈为动力、以队伍素质提升为基准,矿领导纷纷拿出“笔记”、亮出“绝活”、释放“红利”,让每位学习者有受益、让每名聆听者有启发,全面营造躬身入局、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为矿井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能力作风保障。

  小处着手,成效润物无声。该矿将工作成效是否明显、职工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能力作风建设成效的标准,处理好“办大事”与“办小事”的关系,鼓励基层单位结合实际,办好职工群众身边的“微小事”,努力做到大小结合、兼顾并重。把办事过程体现在日常工作、彰显在关键时刻,心中装着职工,眼里发现问题并及时纾困解难,真正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该矿将家属区位置不合适的垃圾箱进行清理,就近设立新的投放点,保证职工家属住得舒心、用得便捷。合理规划矿区停车场,在职工宿舍楼前后增设停车位,解决停车难问题,通过细小举措、微型改进,使干事成效让职工看得见、摸得着、真叫好。(李聂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