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李中超在新安煤矿调研时强调:以劳动筑基 以奋斗开路 做到“四个坚定不移” 为建设现代化新义煤贡献力量

2022-05-03 来源:大有能源

  5月1日,义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中超到新安煤矿,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他强调,要以劳动筑基,以奋斗开路,做到“四个坚定不移”,推动矿井实现安全高效发展,争做东部矿井“领头羊”,为建设现代化新义煤贡献力量。杜青炎、赵少峰等公司领导,以及机关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该矿16030工作面,李中超实地调研安全生产、灾害治理等情况,紧紧握着当班矿工的手和他们亲切交谈,并现场为矿工们发放了苹果、面包、饼干等慰问品。他说,煤矿工人常年在井下阴暗潮湿的环境工作,却把光明送到了千家万户。矿工是光荣的,更是伟大的,向“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义煤全体干部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

  座谈会上,李中超指出,新安煤矿广大干部职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干劲十足,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向前推进。大矿要有大作为,勇于担当作贡献,作为义煤集团骨干矿井之一,新安煤矿要充分利用矿井自身优势,以劳动筑基,以奋斗开路,上下同心、承压奋进,主动作为、志在超越,做到“四个坚定不移”,争做东部矿井“领头羊”,为建设现代化新义煤贡献力量。

  李中超强调,要坚定不移抓好安全环保工作。新安煤矿受瓦斯和水害等矿井自然灾害影响,安全工作任务重、压力大。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三不四可”安全理念,落实落细义煤“3456”安全管理工作机制,抓安全不留死角,抓环保不遗余力,全力打造安全高效型矿井。

  要坚定不移保持矿井可持续发展。新安煤矿煤炭储量多,未来发展后劲足、前景广阔。要本着“稳产就是高产、稳产就是效益,稳产就是安全”的战略目标,着力优化生产布局,确保生产接替有序进行,持续推进“一优三减”和“四化”建设,积极探索创新生产工艺,努力实现高产高效。

  要坚定不移关心关爱职工。要将办好十件实事与学习弘扬“千秋八一采煤队精神”相结合,聚焦职工的“急难愁盼”,并将“按时开工资、努力增工资”作为办实事的第一要务,把职工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幸福清单”。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平集中力量解决职工的“关键事”“眼前事”“身边事”和“重点事”,增进职工对“四个义煤”的价值认同,提升广大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坚定不移加强人才培养。企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优秀人才作支撑,锻造一支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是建设现代化新义煤的重要保障。要瞄准基层和一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广开进贤之路”的要求,积极营造务实重干、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把“肯学习、能吃苦、有担当”的优秀人才选拔出来,多给机会、多搭梯子、多压担子,为他们厚植成长沃土,使其智慧得以闪光,才华得以施展,为努力建设现代化新义煤贡献智慧和力量。(张颖 庞彦波 韩新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