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李中超在5月30日早调会上强调:抓好安全生产 筑牢发展根基

2022-05-31 来源:大有能源

  5月30日,义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中超在早调会上强调,要以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抓思想认识,抓第一责任人安全责任落实,抓具体细节,抓问题整改,增强全员安全意识,提升职工安全素质,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持续提升,为建设现代化新义煤筑牢安全根基。

  李中超强调,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今年6月份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是企业的中心工作,是最大的政治,稳产的基础是安全,没有安全生产,一切都无从谈起。

  要抓思想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自觉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统筹好安全与生产、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之间的关系,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全力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要抓第一责任人安全责任落实。安全的第一责任人不仅有主要领导、主要负责人,还有一线班组长。要自觉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贯穿工作全过程,切实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履行安全生产各项法规和制度,主动研判风险、排查隐患,进一步凝心聚力,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工作。

  要抓具体细节。安全工作关键在于抓细节、盯细节,要增强责任心,提高执行力,认真严肃地对待安全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从细节抓、从点滴做,超前管理、超前预防,避免疏漏、不留“死角”。

  要抓问题整改。要对每个部位、每个环节、每个岗位进行全面细致地排查整治,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问题,要立足自身,刀刃向内,不回避问题,不推卸责任,立即整改,在整改落实中促提升,不断夯实安全根基。

  义煤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任春星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韩新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