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孟津煤矿:“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声有色

2022-06-08 来源:大有能源

  连日来,孟津煤矿结合实际,扎实开展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增强全员安全意识,提升职工安全素质,助力矿井安全稳定发展。

  加强领导讲责任。该矿成立“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下发活动通知,明确活动内容、活动时间和责任科室。要求大家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协调联动、紧密合作,认真落实活动部署,通过开展活动,实现以“安全月”促“安全年”,形成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常态化机制。

  内容丰富明重点。该矿将活动内容细化分解,做到天天有活动、周周有安排。各单位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组织全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推动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开展专题教育活动;深入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开展“安全生产中原行”等活动,采取走基层、下区队、进车间等多种形式,开展安全集中宣传,以实际行动筑牢安全防线。

  强化宣传营氛围。该矿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悬挂条幅、集体签名、安全宣讲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引导全矿干部职工认清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弘扬安全生产主旋律,激发正能量,从而在矿区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统筹结合求实效。该矿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与推行“3456”安全管理工作机制、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大排查等工作相结合,着力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因地制宜开展好活动,达到以活动促工作、以活动保安全的目的。

  严格考核重奖罚。该矿将严格落实考核机制,将“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纳入月度“安全环保绩效考核”范畴进行考核。对于活动开展好的单位,在月度安全环保绩效考核中给予奖励;对于开展不积极或效果差的单位,将给予相应处罚。(王武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