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石壕煤矿:扎牢安全生产的“篱笆”

2022-06-08 来源:大有能源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石壕煤矿积极践行“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关系,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牢安全生产的“篱笆”。

  以如履薄冰的心态抓安全。该矿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抓紧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着力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巩固安全基层基础。开展全员安全承诺活动,使人人心中有敬畏、时时处处守规程。加大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力度,认真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增强安全意识。

  以重如泰山的责任抓安全。该矿引导干部职工充分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既是政治任务,更是职责所在、使命所在,把“安全生产月”作为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平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底线、“红线”一起守,全面看牢守住安全“关卡”。进一步明确各部门监管职责,排查事故隐患风险,深一层压实安全责任,查问题、补漏洞,增强干好安全工作的主动意识,激发敢为动力,保证安全工作逐层落实、取得实效。

  以务实管用的措施抓安全。该矿紧盯深层次短板弱项,动真碰硬,开展持续时间长、覆盖范围广、标准要求高的安全大检查,推动各项问题从根本上破解、从源头上治理。持续做好职工安全生产培训工作,严密防范和整治隐患漏洞,助推矿井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李聂姗)